Saturday, July 23, 2005

《雜誌》Empire Magazine 節錄 - 魔戒

Extract from Lord of the Rings
Empire Magazine, Jan 05
By Ian Nathan



★幾個維果經典摘錄:


「我們沒在北美洲拍攝是件好事 – 孤立帶來一定的安全。」


「我從以前到現在看待電影工作的方式都一樣 – 電影是眾人彼此妥協之下的產物。」


「如果工作人員是真的喜歡這個故事,而不只是為了一張支票而工作,那總是好的。這是一群參與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工作人員,他們與之同行並經歷了懷孕,死亡,妣離,婚姻與創傷。」


「彼得重新拿出了這個故事並賦予它新的生命,將它與其他故事結合在一起,加進了一點他自己的想像力。他讓這本書在21世紀重新復甦。」


「加長版的DVD解釋了很多的東西。我在《雙城奇謀》裡面最喜歡的是在奧斯吉力亞斯,關於迪耐瑟與他兩個兒子之間的一幕。如果你把那一幕抽掉,會有隨之而來的骨牌效應。他影響了亞拉岡的角色,因為那是他必須要回去的地方,這也必定影響了法拉墨...你能體諒導演所作的決定,但這實在是影響太大了。這變成了一部更好的電影,其他幾部的加長版也有一樣的效果。我甚至不想再多看電影版一眼了。」




★神行客:命運之神的幫助與一個可靠的維果莫坦森...



彼得傑克森:
「最後,你得創造自己的幸運。當我們選擇了維果,命運就給了我們一手好牌。事後看來,由維果來演這部電影實在太完美了。他不知道從那裡蹦了出來,而轉瞬間我們便有了亞拉岡。」


約翰瑞斯戴維斯:
「他體內藏著一股巨大而純粹的瘋狂。」


彼得傑克森:
「那是個非常微妙的情況。我當時在拍攝哈比們抵達躍馬旅店的鏡頭。角落應該要坐著亞拉岡,我還在想亞拉岡到底會是誰...」


拜瑞奧斯朋:
「維果很晚才抵達,但他帶來了一種投入與對角色的理解,變成了一種模範,尤其是對那些年輕的演員們來說。你必須記得這是奧蘭多布魯的第一部電影。維果不只在他的表演上非常具有價值,他同時也是演員中的領導者。」


奧蘭多布魯:
「由維果來飾演亞拉岡是最完美的。如果我可以唐突地這樣說的話,他是一個完美的演員。事實上,我覺得他就是那個最重要的人(I think he's pretty much the man)。」(C:非常好的摘錄啊?Empire Magazine!*笑*...最後這句話不是電影女主角決定要嫁人的時候說的台詞嗎XD *毆*)


彼得傑克森:
「當我們試著在很短的期限內找到亞拉岡的時候,我們看了一大堆的電影。其中有一部是《魔鬼女大兵》。菲莉帕跟法蘭被維果的緊身褲所吸引了(C:XDDD),不過我們都認為他會做得很棒,所以我們探聽了一下。那是一個星期四,而我們在接下來的星期二就需要用到他。我們希望他撘上飛機馬上趕過來。然後我們聽說了他是一個非常仔細謹慎的演員,非常挑剔,需要很長的時間來下決定。認識他的人說,『你沒什麼機會的。』」


維果:
「因為我很晚才加入,讓我覺得自己像是一個陌生人。我從未演出一個角色是原先給了別人的。我不相信作為一個比史都華唐森更好或更糟糕的演員是他們給我這個角色的原因。史都華是一個很棒的演員。我相信他也有很多拍攝好電影的機會在他未來的人生裡。問題傾向於年齡方面。亞拉岡比較年長 – 到頭來這不過是選角時出現的一個小錯誤。」


彼得傑克森:
「我們有過一次電話交談,充斥著非常怪異的對話。維果非常地沉默。他問了一些很困難的問題是我不太能回答他的,有關於亞拉岡的心理層面以及他的背景。如果我不曉得答案的話我就撒謊。(C:XD)對話到一半,出現了一段非常冗長的靜默。(XDDD)我以為電話沒電了。情況很不妙。最後他的聲音說著,『那麼,我想我們星期二見了。』」


維果:
「我們很髒,不是冷得快結冰就是快死在高溫之下。非常地不舒服。這就是整個製作中美麗的地方。讓我感覺一切都成真了。」(C:不愧是能享受疼痛的人|||||||b)


彼得傑克森:
「維果變得跟亞拉岡如此相似到很難把他再當成維果而非亞拉岡。我從未見識過一個演員能進入角色的靈魂如他一般。」


西恩賓:
「我相信沒有人在拍攝期間看他穿過平常的衣服。」


維果:
「我不是很確定我身上發生了什麼事,但我完全將自己投入了角色之中。我是一個喜歡將自己放逐在孤獨裡,在森林與山間長途跋涉的人。亞拉岡也是。我們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彼得傑克森:
「回溯過去,我們發現維果的兒子亨利,當時只有十一歲,是個頭號魔戒迷。當維果跟他提起時,他說,『他們要你演出亞拉岡?你一定要去!』我實際上認為他是為了亨利而做的。」




★28件關於魔戒的你(也許)不知道的事:



- 奧蘭多布魯原先試鏡演出法拉墨

- 約翰瑞斯戴維斯試鏡演出迪耐瑟

- 約翰奧斯汀(西恩的爸爸)試鏡演出甘道夫

- 多明尼克摩那漢試鏡演出佛羅多

- 伊利亞伍德從來沒看完這本小說

- 在這三部曲之前,彼得傑克森電影的總共收入兩千一百萬美金

- 托爾金原本將這本書的電影版權賣出了一萬英鎊來支付他孫子的大學學費。新線光是戲院上映就賺了將近三十億美金

- 喬治.黃(George Huang)是第一個導演伊利亞演出佛羅多的人;他拍攝了伍德寄給傑克森的自製試鏡帶

- 克里斯多福李是第一個決定的卡司

- 奧蘭多布魯的遠征隊紋身是在他的前臂上

- 伊利亞的遠征隊紋身在他的右腰上方

- 比利包依德的遠征隊紋身在他的腳踝

- 西恩奧斯汀的遠征隊紋身也在腳踝

- 西恩賓的遠征隊紋身在他的肩膀上,另一邊的肩膀上是一個 Sheffield United "Blades" 的紋身(C按:Sean B. 最喜歡的球隊)

- 伊恩麥克連的遠征隊紋身在他的右上臂

- 多明尼克摩那漢的遠征隊紋身在他的肩膀上

- 彼得傑克森說愛隆王會議是最難寫的一部分。他的版本裡應該有八分鐘長;在雷夫巴克西(C按:1978年動畫版導演)的版本裡只有不到3分23秒

- 整個魔戒系列拍了超過六百萬呎的底片(C:..究極導演版....*抖*)

- 初版的整套精裝本魔戒要價 2,000 英鎊,任何附簽名的版本都能開價 1,900 英鎊

- 在改了劇情之後,麗芙泰勒飾演的亞玟被用特效從很多聖盔谷的鏡頭中拿掉了

- 金靂在電影中使用的斧頭,在 eBay 上要價 $25,581 美金

- 精靈沒有鬍子。雖然在書裡面有:灰港岸的瑟丹

- 在運送到戲院的時候《魔戒現身》被放在《遞嬗的季節》(Changing Seasons)這個名字之下

- 根據導演的說法,在拍攝首部曲的草原鏡頭時沒有車子被鏡頭拍到,跟某些人堅持的信念相反

- 如同1981年著名的製作,英國廣播公司在1956年也製作過魔戒的13集廣播版,1966年做過6集的《哈比人歷險記》。1956年的版本目前所知已經沒有任何存檔

- 在運送到戲院的時候《雙城奇謀》被放在《大旅途》(Grand Tour)這個名字之下

- 在《史瑞克2》《超完美嬌妻》《驚聲尖笑3》《玩命手機》《提高嗓音》《聖誕精靈》《小鬼大間諜2》《計程車女王》《The O.C.》裡面都有魔戒的影子

-在運送到戲院的時候《王者再臨》被放在《直到為了榮光而亡》(Till Death For Glory)這個名字之下(C:果真都是無聊的片名||||b...不會有人想偷的 = v =|||b)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