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05

《佳句倉庫》遠征隊日記(7)

瑞奇科多比斯,FX特效現場統籌
這部製作滿酷的,因為我以前從來沒有真正做過奇幻的主題。這不是一部需要槍林彈雨,大爆破,車禍,墜毀等等的現代電影,我們所需要的素材都很醇厚,不一定要大場面,大爆破,但是我們燒了一些大場景。我們燒掉了哈比屯跟綠龍酒店;我們讓它看起來像是哈比屯在電影中的夢境橋段裡被摧毀。然後我們還飛了不少;我們把演員們拉到樹上,假裝是精靈們用魔法抓著他們,讓他們離地。


維果將電影用花園來做比喻
首部曲在去年綻放成為了一部美麗的電影,然後它凋零便消失了。現在我們又灑下了種子。我們不只是隨便到處亂灑種子而希望它們長得像去年那樣,這一次我們深耕了土壤,辛勤地工作以求創造出一個新的,甚至是更美麗的花園。


彼得傑克森
對我而言這部電影真正地活了過來,是在演員們都抵達,帶著他們自己對角色詮釋方向的時候。他們讓一切變得比我想像得到的更真實。


奧蘭多布魯談飾演的角色
精靈們認為矮人們是髒兮兮的生物,從大地上偷取東西卻不回饋。但勒茍拉斯跟金靂在一起漸漸學會了尊敬對方的不同點。他們學會了在戰鬥中仰賴對方 – 也一起歡笑。


多明尼克摩那漢談飾演的角色
就像大多數的哈比人一樣,梅里總是對人生抱著樂觀的看法,但我認為甚至是他自己在一開始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有多勇敢。在旅途剛開始的時候,很多不同的情況相繼發生,他漸漸變得比較重要...梅里就是這樣一個很敏銳,會挖苦人而又有趣的還沒長大的男孩子。但他即將要經歷這不可思議的旅途與冒險,會將他轉變為一個嶄新的人。


比利包伊德談飾演的角色
有一件關於皮聘的事情就是,從一開始,他的整個人生就環繞著友誼。他在夏爾時最愛的就是他的朋友們...忽然間,情況變得嚴肅又黑暗。他在沼澤中跌倒,遇到了奇妙的生物們,但他仍然寧可回到Pub裡跟女士們聊天!


凱特白蘭琪談飾演的角色
我很喜歡扮演凱蘭崔爾的角色,她是如此的富有象徵性。她是在首部曲裡唯一真正考驗佛羅多的人。我也認為她傳達著一種深遠的訊息,要我們對於自己與自己的行為挑起責任。還有,對啦,我得承認我早就想要尖耳朵!


西恩賓談飾演的角色
波羅莫有著人類的種種特質,帶有榮譽心及勇氣,也同時有著對於一切事物非常透徹的觀點。在一開始的時候,他將魔戒單純地看做是解決他人民困境的解答。但當他受到它的力量影響時,他發現這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一回事。


伊恩荷姆談飾演的角色
比爾博跟我自己本身有點相像。他看來有點壞脾氣,但基本上他有著黃金似的心。他是一個身上發生許多事的小傢伙 - 但當他被試煉選上,他比許多人都值得信賴。


維果莫坦森談飾演的角色
我繼承的是塞爾特(Celtic)與斯勘的那維亞(Scandinavian)的文化,我在托爾金用來創造魔戒的那些神話故事中長大。這是我所傳承的一部分。


伊恩麥克連談飾演的角色
我將甘道夫視作典型的巫師。我想在創造這個角色的時候,托爾金把玩著從古至今各個故事以及童話中巫師的概念。甘道夫與梅林相像,也許跟普洛斯帕羅也有關係,不過他也同時帶著自己的特色。


西恩奧斯汀談飾演的角色
對我而言,他展現了嚴謹、淳樸、正直與忠誠,他是終極哈比人。最重要的是,他與佛羅多之間有著不滅的友誼,深厚到讓他願意面對未知的冒險來幫助他。


伊利亞伍德談他飾演的角色
佛羅多是一個充滿好奇心的探險家。他身處的時代裡,大多數的哈比人只想跟自己的族人在一起,但佛羅多十分與眾不同,他想要離開,看看世界上其他的地方與那些驚人的事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