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05

《佳句倉庫》遠征隊日記(9)

維果莫坦森
伊多拉斯所在的地點,對我來說,是最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之一。所有的東西都蓋在一個小山丘上,在讀小說的時候,那樣的伊多拉斯就是在你的想像與企盼中應該看起來、感覺起來的樣子,


伊恩麥克連評伊多拉斯
每天我們都到那裡去,精神抖擻,無論前一天晚上是不是下了整夜的雪,無論陽光熾熱或者下著大雨。那個地方有著某種莊嚴。像是,一個秘密的峽谷。那樣的地方,若不是因為這部電影,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那是充滿了魔力的時光。


米蘭達奧圖
我們到達伊多拉斯的第一天是很值得紀念的。早上三點就有人來載我們,然後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到一個我從來沒有看過的拍攝地點,迎面而來的是山丘,接著便看到了蓋在荒蕪之上、被白色山稜環繞的黃金宮殿 - 就像它在書裡被描述的一樣 - 嗯,令人訝異的精準。作為一個演員,你有很多的事情要做,那樣的感覺是很興奮的。像是你小的時候幻想自己是一個公主,擁有一座宮殿,而當你某個清晨醒來,它就佇立在那裡。他們幫你穿上美得驚人的戲服。我想,這真的是你孩提時期的夢想之一。


卡爾厄本
伊多拉斯美得令人屏息。不只是因為它非常仔細地展現了蓋在這座小丘上的中土城市,還因為它佇立在一個冰河時期的山谷中,兩側有著山稜,下面是一片美麗的平原。能夠到那裡是一種榮幸,真正地身處在伊多拉斯。它是真實存在的。花費了好幾個月建築,我們在那裡工作了兩週,然後他們便下令拆了它,所以如果你現在回去看,根本不會知道它曾經佇立在那裡。


布萊德杜瑞夫(巧言)
伊多拉斯很美,這是演員能感受到而觀眾不能的情況。我是說,我必須在清晨三點半起床,穿過崎嶇不平的路,我從這個小丘下來,看到這樣一個美麗的山谷,被積雪的山峰環繞。在山谷的中間,一半是溼地,另一半是平坦的草原,有一座特別的小丘看上去像是上帝依中土世界的樣子造的。像是一段中土的時光被包覆在這裡。在那之上是伊多拉斯雄偉的宮殿。你走進那裡每個人都穿著長袍。你從高高的丘頂看出去,是一個純然的中古世紀。中世紀的服裝,劍,還有其他一切。你坐在這樣的一段時光中,這樣的仙境,而它在幾週之內就會被拆除。


麥克赫佛南,伊多拉斯工程負責人
我們在伊多拉斯的建築部門有大約五十個人。兩個監工,20多個木工,10到15個釘工,以及10至15名助手。我們也有一名工程師負責所有的焊接部分。整段工程中大約有十個人在園藝部門。普通的日子裡,我們大約五點鐘起來,吃過早餐後大約五點四十五分上車。然後工作到大約一點,吃過午餐以後繼續做到六點。在那之後,大家又跳上來時的巴士,大約晚上七點左右回到鎮上。


維果莫坦森
我很驚訝沒有更多的意外發生在我們或是替身人員的身上。我們對彼此都已經很熟稔,到了像是舞伴的地步。就算是戴上了頭套,我也能從身形跟走路的樣子知道那是誰。我們建立了對彼此肢體上的印象,越來越深刻。你在看二部曲跟三部曲的時候,有些打鬥鏡頭比較快,也比較危險。這不是《駭客任務》或是《臥虎藏龍》,我們真的下去拍攝。過程辛苦而艱難、激烈而混亂。


維果談紋身
並不是說我們還需要另一個疤痕來紀念那些真的傷口。但我猜這是身為演員的我們、對彼此道謝的一種方式,再次確認那些曾經建立的友情,也會永遠維持下去。


布萊德杜瑞夫
我不覺得我能教給伊恩麥克連爵士什麼。所有的騎士們都很親切,人也很好。哈比們很年輕,但我卻不。他們回到了拖車以後忽然就會傳出吵鬧的音樂。伊恩爵士總是不停地幫「那些年輕人」道歉,不過因為我有一個12歲的女兒,所以我已經很習慣了。


布萊德杜瑞夫
杜瑞夫說了一件克里斯多夫李的有趣軼事 – 這位演員曾談起他在 SAS 的往事(C:SAS 指的是 Special Air Service,就是英國的秘密特務工作,李爺曾經是其中的一員,SEE 裡面有提到他對於人體被尖刀從背後捅到的反應頗有心得|||b),說起他曾經在很多方面都是最頂尖的人才,而大家都有點懷疑他該不會是誇張了事實。杜瑞夫說,有一天,大家在討論一些電影中丟匕首的動作,說到這種動作很難演出來。克里斯多夫李聽到了這段討論後,從地上撿起了一根生鏽的鋼釘來做示範,把它丟向標靶。「他正中靶心!沒有人能丟中靶心!我們從此之後都相信他說的話。」(C:嘎啊啊?李爺果然是深藏不露的強人|||bbbb *抖* 這樣我看巧克力工廠的時候會怕啊XDDD *毆毆*)


布萊德杜瑞夫
你看電影的時候,你會深深愛上伊多拉斯 – 但是電影所展現的遠遠不及它真正的美麗!伊恩麥克連爵士看到這個地方的時候眼眶裡含著淚水 – 實在是太美麗了。它是如此的對稱與完美。你無法在紙上設計出比它更棒的地點。


伊利亞伍德
我們的確試著出外放鬆自己,像是到酒吧去之類的。接下來瘋狂的事情就會發生。我們有一個小替身,Kieran,維果會追著他跑然後攻擊他(C:...*無言*)。有一天晚上,西恩賓和維果在喝酒的時候,他們決定強行闖入奧蘭多的飯店房間綁架他,把尖叫個不停的他拖下樓梯。那簡直是太過癮了。(C:的確很過癮的樣子XD)



---
這一系列的內容還有不少,雖然 LOTR 已經完結了這麼久,一些小插曲現在看來還是很有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