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05

《影片》路透社訪問

Clip name: tv.reuters.com interview
Clip from: http://www.sotbk.net/index.html



<前略>


大衛柯能堡:
我希望觀眾能認同這些暴力的行為。我是說...這是預先設下的陷阱,我設的,也是我們的劇作家喬許設下的。暴力應該是完全其來有自的,應該由一個我們所喜歡的角色來進行,一個電影中我們能生出同理心的角色。然後,我們為他喝采,我們對那樣的暴力產生了認同。一旦我們建立了這樣的基礎,我可以把你帶到一些很奇怪的情況裡,你必須要質疑那樣的認同感,一切都是預設好的。


<電影片段>


我被劇本吸引的原因是因為它有一種美國的古典...幾乎是西部片的感覺,我是說,我們可以很容易聯想到約翰福特還有《天倫夢覺》(East of Eden)。那些傳說故事裡有些東西對美國人而言非常具有說服力。


<電影片段>


維果莫坦森:
(C:看完電影片段裡面的小圍裙,忽然看到 San Lorenzo 球衣搭配上鬍子臉有點驚人XD)
你身在一個小鎮上,我扮演的角色就住在那裡,當他為了自衛而殺了兩個人,你認為他幾乎是冒著生命危險保護其他的人,於是他在鎮上得到了很多掌聲,那些隨之而來的注目讓他覺得很不自在。當你看到那些人們說「湯姆!幹得好!」的時候是很奇怪的。在這部電影裡所點出的其中一件事情是,群眾有時候像在參加一場彌撒(?),他們有權利、可以選擇自己思考,就像是有個人做了一個舉動,下了一個決定,這裡是他把自己放在一場打鬥中,然後其他人說,「幹得好啊!我也要他那種信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