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05

《雜誌》Total Film - 維果莫坦森專訪

Total Film - Jan. 2004

- 你能不能夠體會到魔戒現在,真的,已經結束了?
某方面而言,我想是的。就像對那些角色和故事來說一樣。但從另一個角度,它其實還沒有結束。我跟這些人建立了可以延續一輩子的友誼,跟彼得傑克森還有其他的每一個人。

- 那麼在你道別亞拉岡這個角色的時候,是不是有一點困難呢?
有些人會說,「噢,我毫無困難地擺脫這個角色了。」好像這是一定要做的事 – 捨棄它。生命很短暫,而我們都終將衰老。何必花費力氣去遺忘那些在你生命中曾經佔有一席之地的事情?的確,我不會再打扮成亞拉岡的樣子,也不會在戰場上繼續奔跑,但,在我的心裡,我會繼續在我所學到的事情上戰鬥。這個故事提醒你檢視自己是很重要的,對自己存有一點點懷疑是很健康的事,知道你的所作所言會對其他的人造成影響。這樣的精神會一直跟著我。

- 讓一部奇幻電影看起來如此真實是件困難的事嗎?
彼得的意思是,不要以擁有真實情感為恥。你可以從大家的臉上看出來,這是一條很長的道路。有很多英雄在裡面,但他們都不是完美的。他們全部都有瑕疵和疑慮。加入惡龍和精靈還有食人妖和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讓它更易於接近觀眾,真的。因為它對你有某種意義,所以你才會接受它。你會為精靈部隊到達岩石深處的聖盔谷的那一幕而感動。

- 請談談有關於亡者之道的部分....
我很期待看到那些鏡頭剪輯好的成果。它讓我想起在撒哈拉沙漠裡也有某些禁地。這對亞拉岡來說是一種心理上的挑戰,因為他將要去的地方,從來沒有人活著回來,據說中只有剛鐸的正統繼承人有機會進入並倖存。

- 到底亞拉岡是如何改變王者再臨的?
從聖盔谷開始,在故事的第三部分漸漸增加,他更被期望作為一個公眾的領導者角色。對於一個領袖而言難以捉摸的是,除非人們完全信任你,否則他們不一定會跟著你上戰場。對於這一點你不能說謊。在黑門前,我不只是要求洛汗與剛鐸的軍隊放下歧見,為了同一件事並肩作戰,而是要為了這個目標而死。

- 是什麼讓王者再臨的戰爭場面勝過雙城奇謀?
除了像其他兩部,你有那些在白天不會變回石頭的超級巨人,你有超強的半獸人...除去這些全部,其實還有更多的東西。聖盔谷是中土世界的一部份。這一場最後的戰役是為了整個中土。不成功便成仁。

- 那些戰爭場面是不是在拍攝時比較困難一點?
是的。因為我們必須穿著盔甲和鏈裙,那些馬匹也讓整個拍攝更困難。在騎馬的時候手上的劍變得很重。但這也不應該弄得像是艾洛.佛林(譯按:美國早期偶像男星 Errol Flynn 飾演的劍客動作花俏,注重架勢,蔚為一時電影風尚),它應該很重,而且看起來很重。

- 每位演員都得到了一些東西當紀念品,你拿到的是什麼?
他們給我在電影裡我使用的那一把劍。它真的很舊了,上面有很多來自於敲擊牆壁還有樹木和其他的武器所留下的凹痕和缺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